·设为首页收藏本站📧邮箱修改🎁免费下载专区📒收藏夹📱AI全功能
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

有没有适合跑本地大语言模型的笔记本电脑

165 9
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1:23 | 查看全部 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免费下载更多dz插件网资源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最近调岗去做AI项目,啥都不懂,想自学先部署大语言模型,求懂行的兄弟推荐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
评论9

浅生Lv.8 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1:32 | 查看全部
我自己研究了一下 似乎这颗APU[AI Max+ 395]比较适合本地部署大语言模型
但是围绕这颗APU打造的笔记本我只找到rog幻x2025 太贵了要2万块 有没有更加性价比高一点的推荐?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拾光Lv.8 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1:53 | 查看全部
求老司机推荐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拾光Lv.8 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2:05 | 查看全部
看你跑多大的模型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婷姐Lv.8 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2:56 | 查看全部
70B及以下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婷姐Lv.8 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3:31 | 查看全部
Cstudent 发表于 2025-11-11 00:42
70B及以下
你这个太难了,量化24g显存跑个14b可能差不多
笔记本显存大的就5090 4090 16g 3万多,我感觉性价比不高建议2080 ti22g魔改卡2k多自己配台式机,跑ai应聘岗位一定要用nv,别用amd的apu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TyCodingLv.8 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3:39 | 查看全部
我不需要训练模型 我只是部署别人公司开源的大模型跑起来 做做工作流什么的
我查了一下[AI Max+ 395]这个APU似乎很适合干这个 支持96G显存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独家记忆Lv.8 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3:58 | 查看全部
7B和14B可以可以看看。70B还想用笔记本跑,算了吧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TyCodingLv.8 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4:12 | 查看全部
笔记本不适合跑大模型,配置再好的了不起能运行14b,那个效果基本不可用,还是远程调用吧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TyCodingLv.8 发表于 2025-11-11 09:14:28 | 查看全部
目前个人跑大模型性价比最高设备之一的是Mac Studio M3 Ultra,512GB统一内存,最少也得要六七万
即使是稍低一点的256GB统一内存版本,也要四万起步
以你这个预算来看,要不去图吧问问?垃圾佬或许能满足这个需求
我要说一句 收起回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回复

 懒得打字嘛,点击右侧快捷回复【查看最新发布】   【应用商城享更多资源】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图文热点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最新热评 加载中...
AI智能体
投诉/建议联系

discuzaddons@vip.qq.com
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,复制和建立镜像,
如有违反,按照公告处理!!!
  • 联系QQ客服
  • 添加微信客服

联系DZ插件网微信客服|最近更新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DZ插件网! ( 鄂ICP备20010621号-1 )|网站地图 知道创宇云防御

您的IP:216.73.216.192,GMT+8, 2026-6-22 16:04 , Processed in 2.817712 second(s), 135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5.1 Licensed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关灯 在本版发帖
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
QQ客服返回顶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